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9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耀纯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袁镇兴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仕木和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朱仕木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袁镇兴同志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住建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次巡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为主线,紧紧围绕城市“双创双修”、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在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污染防治、为民谋福祉、办实事上下功夫,2020年在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立集体二等功,较好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景德镇的殷殷嘱托用心用情用力存在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力不严;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四是对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没有清仓见底。袁镇兴同志提出七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不懈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完善局党组集体议事规则,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四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关心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六是提高推进改革勇气,敢于“啃硬骨头”;七是切实提高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徐耀纯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住建局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严肃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要原原本本认领问题,要认认真真推进整改,要切切实实加强监督;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扛起主责主业,既要守土有责也要守土尽责。要完善制度机制,既要立得起来也要落得下去。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大胆严管也要用情厚爱。  

  朱仕木同志表示,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市住建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市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陶瓷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同志,市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市住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94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