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8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饶华东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雷铧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琪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昆同志和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昆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饶华东同志强调,市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也是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是推进巡察整改落实的关键一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要以一抓到底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要以一改到底的魄力加强监督检查;要以一管到底的韧劲深化标本兼治。振奋精神状态,以巡察整改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好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要以更实举措解决民生问题;要以更高标准加强队伍建设;要以更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李琪同志指出,市商务局党组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短板较多;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商务领域廉政风险较大;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到位,组织建设薄弱;四是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及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续落细落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持续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昆同志代表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就组织落实巡察“回头看”整改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干部,以及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