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党组巡察 “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景德镇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8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春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袁镇兴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立新和市城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余立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袁镇兴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城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选人用人基本符合程序,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较好地推进“三大攻坚战”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彻底;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四是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袁镇兴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健全管理机制,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六是强化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市领导胡春平强调,反馈会的召开表明巡察“回头看”的“前半篇文章”已经完成,但巡察“回头看”的“后半篇文章”才正式启动,政治责任的接力棒已经由市委第五巡察组交到了市城管管理党组手上。市城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也是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是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落实的关键一招。二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市城管局党组要把整改的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坚决扛起责任,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余立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看得深、摸得透、点得准,充分体现了巡察组的政治担当,也充分体现了巡察组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对干部的爱护。市城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挂牌销号,抓好落实。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市城管局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落实整改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贯彻落实好市领导胡春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围绕“四个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市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同志,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4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