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监督员”化身“体验员”昌江公安分局体验式监督力促公安政务服务新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昌江公安分局警风警纪监督员监督反馈职能,12月13日,昌江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特邀监督员交流座谈会暨公安政务服务体验活动。多视角、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各项便民利企新举措,合力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优化再提升。

“沉浸式”体验流程

       活动采取“现场看”“仔细听”“跟踪问”三种形式,让监督员们化身“准绳”和“规矩”,“沉浸式”体验公安政务服务的“台前幕后”。各监督员们分别对昌江分局户政服务大厅、出入境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身份证自助申请终端、自助照相一体机等进行参观体验,并对大厅各区域工作人员的职能职责、服务事项、运行模式进行详细了解,直观、真实地感受办证流程和政务服务的便捷办事体验。


“零距离”交流沟通

    参观过程中,监督员们听取了户政、出入境服务大厅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等方面的介绍。结合现场的体验感受,监督员们对昌江分局政务服务速度、政务服务环境、人性化便民举措、窗口服务水平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流程快、服务质量优、办理体验佳,瞄准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了优质高效、便捷暖心的公安政务服务环境。


“面对面”建言献策

    针对现场发现的不足,并结合日常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开展座谈会,监督员们与户政科、出入境管理科负责人对解决方法路径展开面对面讨论,为优化政务服务共建真言、共谋良策。监督员们建议,公安政务服务大厅要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把“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融入政务服务的全链条、各环节;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办事人对“一站式”服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活动中,昌江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文军强调,希望各位监督员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在大家的有力监督下,昌江公安分局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昌江公安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此次活动收集到的问题全面梳理,制定优化服务改进措施,努力将“问题清单”“建议清单”转变为服务群众的“经验清单”“满意清单”,推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办事流程优化升级、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改革政策直达快享,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