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工作动态 >> 昌江廉政 >> 浏览文章

昌江区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启巡察新篇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月29日,昌江区委巡察办召开巡察干部交流研讨会,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做好今后的巡察工作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从突出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举措,深入领会《条例》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条例》全面系统深刻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昌江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昌江区《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对今年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