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十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共对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西郊街道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8月24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淮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德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亚平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倪卫春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作风得到好转,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中,有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不深,理论学习不深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改革要求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人民至上理念树得不够牢固,意识形态基础夯得不实,干部思想教育比较薄弱;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纠治力度不够,廉洁风险防控抓得不牢,“两个责任”扛得不紧,管党治党水平还比较低,作风建设抓早抓小不够,高效务实精神有欠缺,制度执行不严,风险漏洞依然存在,“一把手”审批财务,项目管理不到位;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党建基础还不够厚实,班子不健全,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配备使用不科学,履职担当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配齐建强仍有差距;有的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责任不到位,巩固整改成果缺乏长效机制,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未清仓见底,管长管远缺定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整治责任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 严肃对待,主动担起巡察整改责任。

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整改工作见效见底。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绝不能将层层压实责任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效;要力求整改实效。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要放大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边改边犯、改后又犯。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第十轮巡察是十一届昌江区委巡察工作收官之战,本届区委已提前实现巡察“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