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纠治“四风”顽疾,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我市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发出通报。
       1.昌江区城管局鲇鱼山中队网格长方应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1月至2022年5月,方应在担任昌江区城管局鲇鱼山中队网格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92200元。目前,已对方应立案审查。
       2.乐平市原殡仪馆负责人黄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6月,黄勇在担任乐平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乐平市殡仪馆负责人期间,以早中晚餐费、加班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759960元。2023年7月,黄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浮梁县黄坛乡副乡长、司法所所长金云海等人虚列公务接待套取资金问题。2022年12月,金云海安排工作人员许测楠在“三公”平台虚列公务接待54次,违规套取资金共计29690元,用于支付违规吃喝等费用。2023年7月,金云海、许测楠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昌南新区洪源中学校长李荣春违规接待等问题。2021年,李荣春在担任洪源中学校长期间,违规同城接待8次,共计6975元;安排工作人员虚列公务接待6次,用于报销超标准工作用餐费用,共计3884元。2023年8月,李荣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贪念作祟,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在手段上玩花样,通过虚构公务接待,掩盖违规吃喝;有的无视纪律,大搞同城吃请。这些问题反映出,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时有发生,隐形变异潜滋暗长,抓作风、纠“四风”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高压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党委)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治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既带头严格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又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规律特点,既要对老问题反复敲打,又要对新动向时刻防范;要坚守中秋、国庆节点,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紧盯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明察暗访,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拟稿人:汪丹         核稿人: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