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铮铮铁骨尽柔情 ——昌江区纪检干部赴抗洪一线救灾侧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点击数:

灾情就是命令

微信图片_20170629154759.jpg


    6月23日以来,景德镇市遭强降雨侵袭,洪灾内涝严重,直接危及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险情,昌江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奔赴抗洪一线,铁腕抓纪律,柔情抚民心,为全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微信图片_20170629154859.jpg

 

灾情发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方群牵挂着灾区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纪检干部站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强化监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抗洪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灾情发生后,方群深入挂点吕蒙乡石岭村玉字亭水库查看灾情。昌江区纪委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灾区第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此外,区纪委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织了2个工作组共8人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及地势低洼村(社区)进行防汛值班督查,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坚守抗洪抢险第一线。一时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众志成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170629154933.jpg

6月24日上午,区监察局局长、纪委副书记马顺保深入鲇鱼镇、西郊街道、新枫街道等地督查防汛情况。区纪委第一纪工委书记王志胜6月24日下午冒大雨赶到吕蒙乡督查防汛安排部署,又冒着严重积水,车辆如熄火将被困水中的危险,到石之岭村村民居住低洼点察看,连续几个小时连轴转。25日,又深入受灾一线,了解最新灾情。

 


荷塘乡

微信图片_20170629155015.jpg

集中降雨,导致荷塘乡山门村仓坞山塘水位极速上升,泄洪管满管泄洪,需采取措施降低水位,防止漫坝,村委会上报灾情到乡里。挂点在山门村的纪委书记彭金春得到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到仓坞山塘,组织机械将泄洪道打通,将洪水及时引出。

 


鲇鱼山镇

微信图片_20170629155054.jpg

鲇鱼山镇纪委书记胡小敏被省纪委抽调到外地办案,24日从外地办案回来,还未与家人团聚,就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吕蒙乡

微信图片_20170629155126.jpg

吕蒙乡石岭村部分地区地势较低畦,历史上屡受洪水侵袭,吕蒙乡纪委书记宁幼平一方面做好全乡防洪纪律督查工作,一方面指导挂点村石岭开展抗洪工作。6月23日晚积摸黑到低洼地段罗家滩查看水情,带领村干部引导村民安全转移。灾情发生后,他又与村干部赶到玉子亭水库查看灾情,防止水库发生险情。

 


新枫街道


新枫街道纪工委书记万金新连夜到地势低洼的三河村查看指导防汛工作,引导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另一方面,他又组织村干部将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确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

 


 


丽阳镇


 


微信图片_20170629155228.jpg

丽阳镇纪委书记因前段时间参加全市篮球比赛,腰部受伤。但他克服伤情,成立防汛督查组,带领纪检干部督查全镇抗洪抢险情况,确保全镇抗洪人员到岗到位。


 



 

大灾彰显一份大爱,洪水考量一种情怀,关键时刻勇于冲锋陷阵。面对肆虐的洪水,全区广大纪检干部有的深入各乡镇街道督查防汛纪律;有的到挂点单位,水库督查,协助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坚守在第一线;有的自己家中进水,数过家门而不入,对家人的呼叫充耳不闻;还有的纪检干部将子女一人留在停电停水的家中,始终奋战在抗洪一线……这样的纪检干部有很多,这样的事迹到处有,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纪检干部和我们全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做到了昌江区没有人员伤亡,没有大的险情发生,没有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的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