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 浏览文章

昌江区常态长效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督查专报(第16期)

来源:区常态长效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13日至9月20日,督查考核组按照“一日一督查”的工作要求,紧盯静态问题、疑难问题、履职问题三大类持续跟进监督,督查期间共督查点位234个,发现问题207个,在督查过程中做到了管理问题、协调问题、精准定责,有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静态问题动态管理。各督查组以市指挥部每日更新的“静态待整改问题汇总”为督查重点,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完成的督促做好长效管理,对暂未完成整改的协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做好整改工作,并动态跟进整改进度,做到不整改彻底督查不销号。

二是疑难问题跟进协调。对督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督查组帮助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属地单位完成整改。如,多处发现电线裸露、信号箱盖板缺失、空中乱象等问题,协调工信、供电、移动等部门及时联合属地完成整改。

三是履职问题精准定责。根据各单位的网格责任划分及排班情况,督查组每日抽查辖区路段、共建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未到岗的逐一电话核实原因,已到岗的督促做好志愿服务。

每次督查及整改情况将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的全年重要考核依据和文明单位评选一项参考内容,请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具体督查情况详见9月13日、9月14日、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9月18日、9月19日、9月20日督查附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