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昌江廉政网 >> 工作动态 >> 昌江廉政 >> 浏览文章

昌江区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昌江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研究部署我区作风整顿、从严控制“四风”的具体措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群主持会议,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纪检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抓好省委《具体办法》的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书记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全区纪检干部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从严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莲荷学堂要组织谋划开展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场宣讲,将作风建设贯穿其中,以宣讲带动全区作风整顿,加强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纪律约束,作为纪检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推动各级纪检干部爱岗敬业、勤勉履职;三是要强化执纪问责纪委不办案就像高压线不带电。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纪政纪的守护者,容忍贪污腐败,漠视不正之风就是失职。要坚持“零容忍”态度,既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该纪律处分的坚决处分,该组织处理的坚决处理,典型案件还要公开曝光,无论是谁,职务有多高,只要有责任,都要追究责任。

  最后,方书记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推动全区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作风建设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起来,让想干事、干成事、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勇争一流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为建设“魅力昌江”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分享到: